陸股大跌,上交所:密切關注集中拋售行為

中國股市今天開低走低,滬指跌逾 4% 。上海證券交易所在盤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密切關注股票市場交易風險的變化,針對影響市場穩健運行的大額集中拋售等行為採取作為。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今天開盤即跌 2.7% ,以 3172.85 點開出,收報 3129.85 點,下跌 132.20 點,跌幅 4.05% 。成交量人民幣 2720.95 億元。

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證成指)開盤跌 2.6% ,以 10096.47 點開出,收報 10001.23 點,跌 371.36 點,跌幅 3.58% 。成交量 2221.31 億元。

今天,上證綜指盤中一度大跌 6% ,單日連破 3200 點、 3100 點兩個百點整數關卡,創 7 個多月以來的新低,金融股、週期股跌幅慘重,保險股、煤炭股成重災區。

最近一周的交易時間,陸股遭遇重挫,上證綜指本周累計下跌 9.6% ,為 2016 年 1 月「熔斷」事件以來的最大單周跌幅。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本周共對常規性的證券異常交易行為及時採取了 160 多次自律監管措施,涉及盤中及尾盤拉升打壓股價、漲跌停板虛假申報等異常交易情形。此外,核查 10 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並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上報5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上海證券交易所表示,正在密切關注股票市場交易風險的變化,並對影響市場穩健運行的大額集中拋售等行為,採取了相應的警示和盤中限制交易措施。

(作者:翟思嘉) 原文出處: 陸股大跌,上交所:密切關注集中拋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