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英央稱通膨加溫、升息恐提前,殖利率跳高

英國央行(BoE)聲稱通膨加溫、可能會提前升息時間表,帶動公債殖利率跳高,即便美股再次下殺,殖利率漲幅也僅稍稍收斂,終場依舊維持上漲的局面。

MarketWatch、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月8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0.4個基點至2.130%;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8個基點至2.848%,盤中一度跳升逾2個基點至2.875%;3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續漲1.8個基點至3.134%。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BoE 8日雖然一致決定將指標利率維持在0.5%不變,但會後聲明卻直指,通膨日益強勁,可能會促使央行提前升息。

英國公債殖利率、英鎊應聲跳高。Tradeweb報價顯示,英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8日大漲7.9個基點至1.617%。另外,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英鎊兌美元8日盤中一度跳漲1.33%至1.4067。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兩黨領袖則敲定協議,要在未來兩年將聯邦預算拉高3,000億美元,但議案仍需經營國會投票決議。聯邦預算增加,恐進一步擴大預算赤字,對債市不利。

除此之外,美國財政部8日下午標售的30年期公債買氣則欠佳,再度點燃債市賣壓。MarketWatch報導,Sit Fixed Income Advisors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Bryce Doty說,公債標售案買氣疲弱,代表投資人要求的殖利率愈來愈高,而這樣高的殖利率,則讓股市受到驚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9 08:28:53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