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長快於預期 Q4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將超1,100萬桶

路透社報導,美國能源資訊局(EIA)2月6日在「短期能源展望」(Short-Term Energy Outlook, STEO)月報當中表示,美國原油產量的增長可能快於原先的預期,報告預估今年第一季美國原油的日均產量將超過千萬桶大關來到1,024萬桶,並預期今年稍晚美國原油日產量將會超過1,100萬桶,第四季美國原油日均產量預估將會達到1,104萬桶。

EIA本月報告預估,2018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將年增126萬桶達到1,059萬桶,相比前月的預估為年增97萬桶至1,027萬桶。美國能源部最新的月度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1月,美國日均原油產量正式突破一千萬桶大關,來到1,003.8萬桶,此為1970年以來新高。美國原油產量的月度統計數據可以追溯至1920年,產量高峰是1970年11月創下的1,004.4萬桶/日。

報告表示,1月份,北海布蘭特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69美元,較前月的均價上漲了5美元/桶。期間,布蘭特原油價格一度站上每桶70美元關卡,創下三年以來的新高。報告預估,今明兩年布蘭特原油均價都將為每桶62美元,相比2017年的均價為每桶54美元。今明兩年,美國西德州原油的均價預估則均為每桶58美元。

EIA預估,2017年全球石油庫存減少了50萬桶/日,但鑒於美國產量增長的預期,2018以及2019年,全球石油庫存預期均將增加20萬桶/日。報告預估,2017年全球石油產量為9,800萬桶/日,消費量為9,850萬桶/日;2018年全球石油產量為10,043萬桶/日,消費量為10,023萬桶/日;2019年全球石油產量為10,217萬桶/日,消費量為10,195萬桶/日。

摩根大通(J.P. Morgan)石油研究主管德什潘德(Abhishek Deshpande)報告預估,2018年布蘭特原油的均價將會達到每桶70美元,該行也預估今年美國西德州原油的平均價格為每桶65.63美元。德什潘德表示,包括經濟增長、商業活動以及消費支出等強於預期的表現,將會刺激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比原先預期更佳。不過,年中之後,生產商將會加大生產以獲取高油價的利潤,特別是美國的頁岩油生產商,這將會令下半年的油價表現受到壓抑。

摩根大通預估,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以上,今年美國頁岩油的日產量將可望提高100萬桶;如果油價維持在70美元以上,美國的頁岩油日產量將增加150萬桶。在需求面的部分,該行預期經濟增長將令全球石油需求從當前的每日9,860萬桶,提高至年底的每日1.011億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7 14:29:4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