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內資狂殺!KOSPI重摔4個月低、50日線淪陷

歐美股市翻紅,韓股先漲後摔,尾盤強力下殺,失守2,400點關卡,慘摔至四個月低點。KOSPI指數7日大跌2.31%(56.75點),收在2,396.56點,為2017年9月29日以來收盤新低。韓股今年漲幅全數回吐,年K線下跌2.87%。

南韓法人是主要賣壓來源,賣超韓股6,808.7億韓圜。外資也來添亂,連續兩天倒貨,今日賣超韓股2,677億韓圜。

韓股市況緊繃,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 Research Center表示,KOSPI 200波動率指數(VIX)飆升40%,情況一如美國債信遭到降評、或是歐債危機之時。

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Lee Kyung-min說,中國股市重挫,讓南韓法人感到憂慮,大舉拋股出逃。另外,本週四(8日)是KOSPI選擇權到期日,也讓市場焦躁不安。今天上證指數尾盤急挫,終場走低1.82%。

南韓各類股幾乎全線下挫,跌幅較為深重的是製藥股Celltrion,重挫9.92%收在256,000韓圜。電玩大廠Netmarble Games大跌8.17%收在140,500韓圜。

三星電子下跌3.42%收在2,290,000韓圜。三星電子決定在南韓平澤(Pyeongtaek)打造第二座記憶體工廠,預定2020年完工。三星去年表示,計畫斥資14.4兆韓圜,投資平澤的新NAND產線。

特斯拉和Panasonic合資興建的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據傳生產不順,Panasonic只好把日本廠的產能,都拿來滿足特斯拉需求。Panasonic產能吃緊,其他業者轉往韓廠下單,Samsung SDI和LG Chem滿手訂單,都有意擴充產能。

Samsung SDI走低2.82%收在172,000韓圜。LG Chem走低3.47%收在375,000韓圜。

SK海力士是少數收紅個股,上漲1.28%收在71,100韓圜。

韓圜走貶,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7日下午3點31分,韓圜貶值0.51%、報1,083.80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2-07 15:33: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