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盛世再臨,高盛調升鐵礦砂、銅價展望

高盛近期對原物料市況無比樂觀,周四再一次調升銅價、鐵礦砂與煤價展望。

高盛在周一發佈的報告上指出,原物料市況為2004-2008年以來最佳,維持「買進」建議不變。(afr.com)

高盛將12月銅目標價從7,050美元調升至8,000美元,三個月鐵礦砂目標價從55美元調升至85美元,煉焦煤(metallurgical coal)從165美元調升至220美元。

據高盛表示,供給減少、需求增加,以及庫存水平比預期低,都是上修展望的理由。除此之外,通貨再膨脹、再槓桿與復甦再同步化,均加深對原物料的樂觀預期。

原物料2017年下半年繳出18%的投報率,是表現最佳的資產。高盛預期未來6-12個月標普GSCI綜合商品指數報酬率有望超過10%。(marketwatch.com)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2-02 11:55: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