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率經貿團訪中 盼深化雙邊貿易「黃金時代」

由英國首相梅伊率領的商業代表團於昨(1/31)日抵達中國大陸訪問,預計雙方將簽署一系列經貿協議。梅伊並於同日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進行會面。雙方均強調將持續致力於推動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向前發展。

梅伊表示,此次訪問中國,主要目的是在脫離歐洲聯盟前,強化英國的全球貿易連結,並且深化英中關係的「黃金時代」。英國首相辦公室發言人亦表示,無論是為了當前或脫歐後的英國,此次訪問行程的焦點是探索新商機,盼能從中國經濟的開放性中為英國爭取最大利益。

梅伊指出,盼利用此次訪問進一步提升英中兩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經濟高度互補,雙邊經貿投資保持持續發展的良好情勢。本次雙方將簽署一系列經貿協議,這符合兩國及兩國民眾的共同利益。英中兩國都支持全球化,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且英方願同中方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探索在創新、金融、保護知識產權、人工智能等領域合作。同時,英方也歡迎中國擴大對英投資,並讚賞中方願審視啟動滬倫通的時間安排。

李克強則是指出,當前中英都處於各自發展的關鍵時期,雙方互補優勢明顯,全方位互利合作的前景廣闊。因此雙方應要把握機遇,共同推動中英之間的「黃金關係」在新的歷史方位上加速前行。

李克強進一步表示,當前英國面臨脫歐的新形勢,但中英關係不會因為英歐關係的變化而變化。未來將繼續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中英關係再上新台階,使中英、中歐關係發展相互促進。

MoneyDJ 新聞 2018-02-01 08:55:4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