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美元下跌激勵 CBOT農產品1月份收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小麥與黃豆期貨1月31日下跌,玉米則是持平。3月玉米期貨收盤持平為每英斗3.6150美元,3月小麥下跌1.2%成為每英斗4.5175美元,3月黃豆下跌0.5%成為每英斗9.9575美元。1月份,黃豆、小麥、玉米分別上漲3.5%、5.8%、3.1%,主要受到美元下跌的激勵。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3月棉花期貨1月31日上漲0.3%成為每磅77.28美分,1月份下跌1.7%;3月粗糖期貨大跌3.6%成為每磅13.23美分,1月份大跌12.7%,因全球糖產量生產前景良好,但需求疲弱。

南非作物預測委員會1月30日報告表示,2017/18年度,南非玉米的播種面積為231萬公頃,創下十年以來的次低,只高於2015/16年度嚴重受旱時的195萬公頃,較上年度的263萬公頃減少了12%。相比種植意願調查的247萬公頃少了16萬公頃,主要也是由於降雨不足導致播種面積未能達到農戶預期的影響。不過,相比分析師所預估的215~216萬公頃,則是要好上一些,主要因為食用的白玉米種植面積優於預期的影響。

2017/18年度,南非白玉米種植面積為128.5萬公頃,較上年度的164.3萬公頃減少21.8%,也低於種植意願調查所預估的140.4萬公頃,但優於分析師所預估的115萬公頃。飼用的黃玉米種植面積為102.5萬公頃,較上年度的98.55萬公頃增加4%,但仍低於種植意願調查所預估的106.6萬公頃。南非是非洲最大的玉米生產國。

南非農業商會(AgBiz)農業研究主管Wandile Sihlobo表示,種植面積高於預期有一點意外,稱這可能對今年的玉米價格造成負面影響,特別是上年度創紀錄的收成以及令庫存大幅增長的情況下。南非作物預測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由於天氣乾旱的影響,導致一些地區的農戶未能進行播種,特別是在自由省以及西北省等白玉米主要產區。

不過,氣象服務公司Radiant Solutions資深農業氣象學家Kyle Tapley表示,上週南非玉米帶部分地區已經迎來降雨,預計未來還有持續降雨的機會,這或會令玉米作物的生產形勢有所改善。但他也提到,包括西北省還有自由省的西部與北部等地區,目前仍然是維持乾旱的情況。預報顯示,南非主要玉米產地本週可望迎來降雨,但下週又會恢復為溫暖乾燥的局面,但預期本週的降雨應該已經足夠改善土壤的濕度。

美國農業部海外參贊報告也稱南非遭遇乾旱的困擾,特別是該國西部地區由於土壤過份乾燥而阻礙了玉米的播種進度,截至目前約只有70%播種完成。但報告維持南非玉米產量的預估在1,200萬噸不變,稱該國東部地區的玉米生產形勢較佳,且二、三月如果有較多將與的話仍有機會改善作物情勢,但這仍較美國農業部官方月報的預估低了50萬噸。(更多農產品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2-01 07:37:57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