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被PS打趴?傳微軟救亡圖存、擬買美商藝電

據傳微軟(Microsoft)遊戲主機Xbox One銷路輸慘Sony的PlayStation 4(PS4)。外媒猜測,微軟可能會撒錢收購美商藝電(EA)或Valve,以取得獨家遊戲,報仇雪恥。

Polygon、Trusted Reviews、Business Insider報導,Xbox One被PS4打趴在地,分析師估計,Xbox One全球銷量約為3,500萬台,遠低於PS4的7,300萬台。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將使出令人震驚的大絕招,豪擲千金收購電玩巨擘,相中對象有美商藝電、Valve、以及韓商PUBG。

微軟口袋極深,握有1,300億美元現金,有足夠財力吃下電玩大廠。外界認為,吃下電玩商之後,微軟將可取得專屬Xbox One的遊戲,PS4玩家玩不到,才有誘因拉高買氣。SuperData Research執行長Joost van Dreunen表示,微軟的專屬遊戲乏善可陳,不像Sony具有一致性。市場進入此一週期,預料微軟很快就會做出宣布。

儘管各界盛傳,但是部分人提出質疑。以美商藝電而言,熱門遊戲如美式足球電玩《Madden》、《FIFA》、《星際大戰》系列等,已和美式足球聯盟(NFL)、國際足聯FIFA、迪士尼簽訂授權合約,不大可能推出專屬Xbox One的電玩。

Wedbush資深分析師Michael Pachter更高呼,買下美商藝電的可能性近乎於零。他的理由是美商藝電的遊戲若專屬於Xbox平台,藝電營收將驟降,連Xbox買氣大增都無法彌補,這會讓原先的收購價格過於昂貴。

至於收購Valve或PUBG,或許較為合理,但是也不確定。Valve擁有極受歡迎的電玩《Steam》,PUBG《絕地求生》(PlayerUnknownˋs Battlegrounds)也極具人氣。

微軟Xbox One X去年年中亮相時,就被唱衰價格過高、獨家遊戲過少。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巴倫(Barronˋs)去年報導,微軟在美國洛杉磯E3電玩展發布Xbox One X,定價499美元,預定2017年11月開賣。新版Xbox比對手Sony「PlayStation 4 Pro」(PS4 Pro)的399美元,貴了100美元,兩者都強打4K遊戲功能。

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San Phan說,PS4 Pro 2018年的獨家遊戲相當搶手,相較之下微軟則稍嫌單薄。他說,除了《極限競速7》(Forza 7)之外,沒看到其他熱門的獨家遊戲,微軟打出的獨家遊戲,不少只是先發售Xbox One X版本,之後也會推出PS版。而且Xbox One X沒有虛擬實境(VR)功能,比不上PS4。(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31 16:27:48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