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投資》多重利多加持 印度股市仍有走揚空間

受惠於市場對印度放寬外資持有銀行業股權上限的期待,加上該國企業財報亮眼加持,印度股市頻創新高,SENSEX指數今〈2018〉年來漲幅近7%。展望未來,投信法人表示,基於經濟基本面強勁、企業獲利看增、政府政策作多等理由,續看好印度股市未來表現,建議投資人近期可留意本週四(2/1)的預算會議結果及企業財報表現。

根據研調機構IHS Markit調查,印度2017年12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0.3大幅增加至53,創下14個月新高;服務業PMI為50.9,重回榮枯線以上〈2017年11月為48.5〉;至於,2017年12月製造業PMI則為54.7,同樣優於上月的52.6,同時刷新5年來紀錄,顯示印度經濟持續走在穩健成長的道路上。

柏瑞投信分析,儘管2017年印度經濟成長放緩,然而IMF持續看好印度經濟成長,預測2018年印度GDP成長率將達7.4%,2019年更上看7.8%。此外,印度總理莫迪於達沃斯經濟論壇上,亦向全球發表他對印度前景的樂觀看法,表示該國經濟規模未來7年目標增加1倍。

柏瑞投信強調,印度經濟目前處於強勁成長的正軌,政府亦積極推動經濟改革措施,並放寬部分產業投資限制像房地產、零售和金融業,可望吸引外資資金不斷流入,並有利於當地企業獲利成長和股市投資氣氛,雖然印度股市短線漲幅較高,但仍具有中長期投資契機。

凱基亞洲四金磚基金經理人黃廷偉則指出,儘管目前印度股市估值不低,但隨經濟增長動能恢復,加上政府宣布要向國有銀行進行注資計畫,以及國際信評機構14年來首度調升印度債券評級等利多加持,都將提振外資投入意願,估股市尚有成長空間,並看多金融、天然氣及汽車產業。

優異的企業財報也將支撐印度股市表現,群益投信表示,印度企業陸續公布財報,2017年全年根據高盛預估,其企業獲利成長可望達18.5%,而2018年亦有機會維持雙位數增長。展望後市,2月1日的預算會議將是個重要的分水嶺,若政府提出符合市場期待的預算結果,搭配良好的企業財報,印度股市料將再漲一波。

SENSEX指數走勢圖:

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統計至2018/01/30。MoneyDJ 新聞 2018-01-31 17:29:30 記者王怡茹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