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三星釋股票分割利多、暴衝後拉回,KOSPI收低

三星電子財報亮眼,並將啟動股票分割,激勵韓股走高,但是漲勢曇花一現,終場小跌作收。KOSPI指數31日挫低0.05%(1.28點),收在2,566.46點。月K線仍為正值,上漲4.01%。

汽車產出驟降,抵銷記憶體生產大增,南韓去年12月工業生產年減6%。此一數據低於預期,市場原本估計將年減1.4%。數據顯示,汽車產出月減11.4%,記憶體產出則月增2.9%。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Park Sang-hyun表示,各產業成長情勢不均,南韓央行(BOK)今年第一季無法升息。但是如果出口和全球經濟持續好轉,韓央也許會在第二季升息。

個股方面,三星電子上漲0.20%收在2,495,000韓圜,盤中一度爆衝至2,707,000韓圜。三星財報出色,並向市場喊話記憶體需求將續強。該公司還宣布要首次分割股票,一股分成50股,以提高股東報酬。股票分割後,價格降低,更多人有能力購買,將可推升股價。

智慧機用的硬式OLED面板(rigid OLED)爹不疼娘不愛,據傳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被迫產能大減50%,正在苦思辦法,替硬式OLED尋找新買家。

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下跌3.23%收在299,500韓圜。該公司公布第四季財報,由於中國觀光客大減,淨利年減76.2%至173億韓圜(1,617萬美元)。

大宇造船(DSME)上漲2.11%收在24,250韓圜。該公司退出風力發電事業,出售負債累累的子公司DeWind Frisco和KODE Novus。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下午3點10分,韓圜升值0.39%、報1,066.93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1-31 15:15:4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