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造船廠稱霸市場、未交付訂單量無敵手

南韓三大造船廠寶刀未老,去年底的未交付訂單(order backlog)摘下市場前三強。中國業者也不是好惹的,分別奪下四、五名。

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Clarkson Research最新報告顯示,2017年12月為止,未交付訂單最多的是大宇造船(DSME),共有79艘、達563萬CGT(修正總噸,compensated gross ton)。第二是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共有84艘,達410萬CGT。第三是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共有54艘,達284萬CGT。

中國廠商緊追在後,上海外高橋造船(Shanghai Waigaoqiao Shipbuilding)未交付訂單奪下第四、江蘇揚子江船業(Jiangsu New Yangzi Shipbuilding)抱回第五。

儘管南韓船廠仍為老大,但是和2016年末相比,未交付訂單量明顯下滑。2016年末,大宇造船的未交付訂單為655.1萬CGT、三星重工為374.4萬CGT、現代重工為345.7萬噸。

韓廠四下爭取訂單,近來陸續傳出捷報,現代重工將替科威特打造三艘液化天然氣船,價值2.2億美元。三星重工將生產「浮式生產儲存卸貨裝(FPSO),價值30億美元。預料大宇造船下個月初也會簽訂新合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29 14:20:3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