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元近三年首度升破1.25,泛歐指軟腳收黑0.6%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無力止住歐元漲勢,歐股周四持續走跌,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收跌0.56%至398.6點,創1月17日以來新低。

ECB當日召開利率例會維持所有指標利率,以及購債措施不變,德拉吉於會後記者會上進一步淡化今年升息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德拉吉說歐元區經濟成長意外強勁且全面,通膨也開始朝目標往上移動。歐元聞訊走揚,盤中一度衝破1.25關卡,此為2014年後首見。

德拉吉對歐元轉強也透露憂慮之情,但表示不會以匯率作為競爭手段。市場對此的解讀是,央行對於歐元升值短期間內愛莫能助。歐元兌美元去年升值14%,今年迄今累計升值幅度也已超過3個百分點。(MarketWatch)

西歐三大指數齊跌,德股DAX 30指數拉回0.87%、法股CAC 40指數走跌0.25%、英股FTSE 100指數收低0.36%。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市場調查機構Ifo當日公布,2017年12月企業信心指數自前月的117.2上升至117.6,優於市場預估的117。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北歐聯合銀行(Nordea Bank)公佈第四季獲利大減43%,股價重挫4.16%。MoneyDJ 新聞 2018-01-26 06:50: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