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業復甦、重工業垂直讚!洛克威爾升年度盈餘預估

製造業自動化生產全方位解決方案供應商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Rockwell Automation Inc., ROK.US)24日公布2018會計年度第1季(截至2017年12月31日為止)財報:營收年增6.5%至15.866億美元;營益率自一年前的21.2%升至22.4%;受日前通過的稅法影響(認列4.797億美元費用)、當季淨損2.364億美元(相當於每股淨損1.84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年增12%至1.96美元。

MarketWatch報導,根據FactSet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洛克威爾第1季營收將達16.0億美元、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將達1.69美元。

洛克威爾24日以第1季業績優異、全年稅率走跌為由,將2018會計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餘預估區間自7.20-7.50美元之間(中間值為7.35美元)上修至7.60-7.90美元之間(中間值為7.75美元)。雅虎財經網站顯示,分析師原先預期洛克威爾2018會計年度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將達7.48美元。

洛克威爾執行長(CEO)Blake Moret 24日表示,他對於第1季經調整後每股盈餘年增12%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他指出,在石油、天然氣產業復甦的支撐下,重工業垂直市場表現得相當好。

洛克威爾去(2017)年三度回絕Emerson(EMR.US)提出的收購提議。

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鴻海(2317)去年7月宣布將聯手在鴻海美國新廠實施智慧製造互聯企業與工業物聯網(IIoT)概念。這兩家公司也將在鴻海全球電子組裝廠與相關產業生態圈攜手開發並應用智慧製造解決方案。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1月12日甫創歷史收盤新高(207.92美元)的洛克威爾24日下跌2.06%、收200.4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10%。洛克威爾24日盤後小漲0.20%至200.4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25 11:47:34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