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上漲帶動 美國零售汽油均價連漲5週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1月22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67美元,為連續第5週上漲;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24.1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多數上漲,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3.024美元,較前週上漲1.3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309美元,較前週上漲3.3美分;中西部地區的零售油價則是下跌3.8美分至每加侖2.469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1月22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54美元,與前週上漲1美分。AAA發言人Jeanette Casselano表示,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最新一週的美國汽油需求下滑,汽油庫存則是增加;但與供需數字相反的是,零售汽油價格仍在上漲。AAA表示,自2014年以來,新年前三週的零售汽油均價最多可以下跌20美分,反觀今年以來則是上漲5美分,這或意味著2018年的零售汽油價格將會較高。

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1月12日當週,美國汽油需求較前週的881.4萬桶/日減少至866.8桶/日,當週汽油庫存則是增加360萬桶至2.409億桶。AAA表示,根據過往的歷史,新年度的前幾個月,美國汽油需求通常會降至每天900萬桶以下。

AAA表示,2018年原油價格仍可望走高,因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所主導的減產協議將一直持續到2018年底,對油價具有支撐作用,儘管美國的產油增長也可能限制油價的漲幅。AAA指出,去年底的原油價格創下2013年以來的最高年終油價,顯示多頭氣氛濃厚。雖然最新的月度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9月美國原油日產量增加38.4萬桶至920萬桶,但2017年1~10月美國原油日均出口量也創下新高達到100萬桶,較2016年的日均出口量增加了44.5萬桶,這些數據同樣激勵多頭。

道瓊斯通訊社報導,法國能源數據供應商Kpler SAS報告表示,2018年前兩週,OPEC原油出口量大幅增加,主要由於伊拉克和奈及利亞供應增加的影響。Kpler表示,2018年前兩週,OPEC海運原油出口量平均為2,690萬桶/日,比2017年12月4日開始的四週平均水平增加了228萬桶/日。2018年前兩週,伊拉克南部港口的原油出口量增加了22.5萬桶/日,奈及利亞的原油日出口量增加26.8萬桶至205萬桶,這是自去年11月初以來首次超過200萬桶/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23 08:37: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