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018 GDP成長估超越中國,印股規模拚全球第五

根據印度財富管理公司Sanctum Wealth Management報告,印度今年將超越中國,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與此同時,印度股市規模也將攀上全球第五。

報告指出,當全球其它主要經濟體都卡在低成長,以及結構性改革不足的窘境時,印度相較之下經濟革新,且長期成長展望強勁。報告預測印度經濟成長率有望突破7.5%,而已開發國家平均只有2-3%。(indiatimes.com)

報告預測印股投資報酬率將比固定收益資產高6-7個百分點,然而必須留意通膨是否持續上升,以及企業獲利表現,兩者都會對股價造成影響。

據報告表示,印度內資已取代外資,成為影響股市的最大力量。以2017年來說,本土共同基金買進印股153億美元,對照外資同期間僅買進80億美元。(hindustantimes.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14時17分(GMT+8)止,印度Sensex指數盤中走揚0.29%、暫報35622.02點,稍早前最高一度來到35700.72點,此為歷史新高記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22 14:25:4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