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 科技股給力,泛歐指周線連三紅、登兩年半新高

歐股無視美國政府關門在即,上周五持續走揚,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5%,收在兩年半新高的400.88點。總結上周,Stoxx 600累計攀升0.6%,為連續第三周收紅。

德股DAX 30指數當日跳升1.2%,創去年11月以來新高,周線累計收漲1.43%。

法股CAC 40指數收漲0.58%、周線小漲0.17%;英股FTSE 100指數收高0.4%;周線跌0.6%。

美國臨時預算案上周五於歐股盤後遭參院否決,部份政府機關從周六起確定關門,儘管市場此前已知美國政府面臨關門風險,但美股似乎不受影響,四大指數仍聯袂收漲。

在此同時,市場還關注德國社民黨周日將投票決定,是否與梅克爾陣營談判共組聯合政府。歐元兌美元當日收在平盤附近、報1.223。

在類股表現方面,Stoxx 600科技類股指數攀升0.8%,周線累計跳漲3.2%,也支撐大盤走穩。

另外,德國鋼鐵巨擘蒂森克虜伯(Thyssenkrupp)重申2018年展望不變,與塔塔鋼鐵(Tata Steel)合併歐洲業務的計畫也持續進行,激勵股價勁揚4.5%。MoneyDJ 新聞 2018-01-22 06:57:3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