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今年美元營收估增10%-15%;Q2營運成長可期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張忠謀親自現身主持,展望今(2018)年,張忠謀表示,今年美元營收可望年成長10%-15%,將優於全球業界的平均成長幅度,高速運算、物聯網和車用電子3大平台將是主要成長動能;而第一季雖然會有季節性調整,但第二季營運將會很好,成長力道可期。

張忠謀並表示,看好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的成長性,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業產值將較去年成長6%-8%,不含記憶體的半導體業產值則將較去年成長約5%至7%;晶圓代工市場產值將年成長9%-10%

張忠謀也指出,預期台積電第二季將會強勁成長,上半年營收年增幅可望達15%,而下半年營收年增幅則將略低於10%。今年資本支出預估約105億美元110億美元,跟去年的108.6億美元相近,也有機會創下歷年新高。

張忠謀並表示,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3大平台將是帶動今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力;高速運算因人工智慧(AI)應用至各產業、加密貨幣及繪圖晶片需求帶動,可望強勁成長,而行動平台則預期將持平。

MoneyDJ 新聞 2018-01-18 16:43:59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