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韓央利率不變、調高GDP展望,KOSPI揚升

南韓央行(BOK)利率按兵不動,市場大買科技股,KOSPI指數18日上揚0.02%(0.38點),收在2,515.81點。

韓央週四召開政策會議,一如外界預期,利率維持在1.5%,未做調整。與此同時,韓央調升今年GDP成長展望至3%、高於先前估計的2.9%。央行表示,儘管投資略為放緩,但是韓國國內經濟持續強健成長、出口暢旺、消費也略微升溫。

南韓對於虛幣交易態度反覆,近來改口說考慮關閉境內所有虛幣平台。南韓金融服務委員會(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FSC)主席Choi Jong-ku,被議員問到當局要關閉所有虛幣交易所,或是只關閉違法的交易所時,Choi回答,兩個選項都在考慮當中。

個股方面,科技大廠三星電子攀升0.56%收在2,495,000韓圜。SK海力士升1.48%收在75,200韓圜。

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走高0.37%收在134,500韓圜,該公司宣布從印尼取得價值4,800萬美元的發電設備訂單。

Samsung SDS挫低0.57%收在252,500韓圜。該公司研發出以區塊鍊為基礎的電子認證平台,可以取代Active X,能提高安全性、也更便於使用。

現代汽車下跌1.59%收在155,000韓圜。現代汽車集團計畫在未來5年針對電動車、自駕車、工智慧(AI)等新成長動力領域投資23兆韓圜(相當於215.6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下午3點33分,韓圜貶值0.43%、報1,069.29兌1美元。

MoneyDJ 新聞 2018-01-18 15:35:13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