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出乎所有預測!2018年黃金或將變黑馬

目前黃金和幾乎所有的其他大宗商品期權市場中,都出現了一個短期期權隱含波動率偏低,而長期期權隱含波動率相對比較高的這樣一個非常特出的現象和交易環境。(下面的一張圖)

在這種特殊的交易環境下,我們過去一直都在推薦賣出遠期或者說長期黃金(GC)看跌期權,收取保險費,一石兩鳥。

黃金,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不僅僅是貴金屬,而且黃金是硬通貨,就如同日元和瑞士法郎一樣。黃金對美元的價格的變化,實際上可以看作”硬通貨” 日元兌美元或者瑞士法郎對美元的兌換率變化一樣。

芝商所 (CME) Quik Strike 期權風險管理平台

0aaf708f-fe78-44f8-986c-d6446b7c134e.jpg

2018年年初這短短10天的黃金市場的交易和整個全球金融市場的動盪,國外媒體關於我國正在權衡是否減緩或者暫時停止對美國聯邦政府國庫債劵的購買這一新聞報導:

(上個星期三(1月10),美國彭博社發佈了一條關於我國在權衡減緩或者停止繼續購買美國國庫債券的新聞。儘管這條新聞在一天之後被英國的金融時報否定。但是這一條消息已經對美國10年債券市場(ZN) 價格造成巨大的傷害,同時對黃金(GC) 白銀(SI) 和其他貴金屬和日元瑞士法郎等等價格也造成一個極度強烈支持。)

消息造成了美國國庫債券期貨的大幅度下跌,黃金價格大漲。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國政府10年債券期貨(ZN)創造了九個月來的最低。同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GC) 也創造了九個月以來的新高:1338美元。

黃金市場在2018年年初的劇烈波動,使得個人認為:目前黃金期權市場(OG) 的短期隱含波動率偏低,所以購買黃金超短期期權:每周期權也將是2018年黃金期權市場可以利用的新的投資手段。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期權(OG) 市場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期權市場,為投資者提供了最佳流通性。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期權市場可以分為兩部分:第一,就是我們所說的標準期權(OG),第二就是我們所說的短期每周期權(OG1,2,3,4,)。

標準期權(OG),每周期權(OG1-4) 二者都是美式期權,( 請看下面的一張圖) 都可以交接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黃金期貨(GC)。二者的不同點是:標準期權每個月到期一次,而短期每周期權每個星期五到期。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短期每周期權的好處在哪裏? 它的最大的好處就是期權的買方可以用最小的費用,來對沖最大的風險,用最小的費用,謀取可能的最大的利益。

為我們提供了高度的靈活性

2018年黃金可能將出乎幾乎所有研究人員的預測變成市場上的一支黑馬。對於喜歡以事件驅動,數據驅動為交易動力的投資者、交易員來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短期:每周期權可以大大的減少了黃金期權交易費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黃金每周期權(OG1-4)合約

本文來自: 人民幣交易與研究   作者:寇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