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虛幣類股狂瀉+藍籌股疲軟,KOSPI收小跌

虛擬貨幣大地震,韓股也受到牽連,KOSPI指數受相關概念股拖累,加上重量級權值股不振,全場遊走平盤下,終場收跌0.25%。

韓國政府本周稍早前宣布,考慮採取更積極作為阻斷虛擬貨幣炒作,雖然管制措施還在研擬之中,但虛擬貨幣類股殺聲已經四起。

持有韓國最大比特幣交易所Bithumb股份的Vidente、Omnitel連兩日走跌,前者繼周二大跌5.5%後,周三更是跳水18%。

韓圜盤中貶值0.34%、暫報1067.79兌換一美元,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走貶。路透社報導,外資盤中站在賣方,共賣超韓股358.8億韓圜。

韓國兩大記憶體廠三星電子、SK海力士聯袂走跌,終場分別收低0.76%與0.54%。

以上報價由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提供,時間截至台北下午2點36分止,盤後或有更動,請投資人再行確認報價資訊。

MoneyDJ 新聞 2018-01-17 14:40:5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