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石油入股美國太陽能電廠開發商Silicon Ranch

油商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周一同意買下美國太陽能電廠開發商Silicon Ranch 43.8%的股權,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Tennessean.com報導,這筆投資案金額估計最高達2.17億美元,穀牌順勢取得在美國發展太陽能電廠的平台。另一方面,Silicon Ranch在殼牌品牌加持下,也有利於切入新市場。

按照協議,交易金額將根據Silicon Ranch未來營運表現而定,穀牌在2021年後,還有機會進一步增加持股。報導指出,Silicon Ranch在全美14個州,擁有或經營100座太陽能發電設施。

據Oilprice.com相關報導,穀牌目前還打算佈局碳捕獲與封存(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業務,每年對新能源的投資額度將從10億美元提高至20億美元,不過這仍遠不及穀牌對石油/天然氣主業的投資,預估介於250-30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16 14:25: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