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跌 COMEX黃金電子盤上漲0.4%

美國期貨市場週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一天,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月黃金期貨台北時間1月16日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5.6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340.5美元,美元指數下跌0.6%續創三年以來新低。

金拓新聞(Kitco News)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本週金價可能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71%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24%預計將會下跌,另外6%則預期本週金價整理持平。專業人士包括黃金交易商,投行,期貨交易員及技術分析師。另一方面,在普通投資者的投票當中,61%認為本週金價將上漲,27%認為將會下跌,12%預期金價表現中性。

在2017年的調查當中,專業人士在51次的調查當中有30次正確,正確率為59%,去年有一週沒有進行專業人士調查;普通投資者的投票調查在50次當中有31次正確,正確率為62%,去年有兩週沒有進行普通投資者的投票調查。

RJO Futures資深商品經紀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美元疲弱為金價開啟漲勢,預估金價將會上探每盎司1,350美元價位。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執行董事具羅(George Gero)也預期本週金價仍將走高。鳳凰期貨期權公司董事長格雷迪(Kevin Grady)則稱,資金正大舉湧入商品市場,預期多頭還可以維持更久的時間。

Walsh Trading商業避險主管Sean Lusk表示,金價上漲的動能預期能夠持續,特別是如果能夠站穩1,330美元關卡的話;稱當前美元的表現不振,因此基本上沒有人要放空黃金。美元指數上週五甫創下三年新低,主要受到歐元強勢的影響。

不過,也有一些專業人士預期美元將會回穩,這可能令金價小幅回檔。投資刊物Morrison on the Markets主編Ken Morrison表示,金價上漲反應在未平倉合約的增加當中,但動能已經較之前幾週有所下滑;加上金價已經達到短期的滿足點,填補了去年九月中位於1,328美元的缺口,在預期美元回穩之下,金價短線可能撤回1,310~1,335美元區間。

丹麥盛寶銀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漢森(Ole S. Hansen)表示,金價較一個月前的低點已經上漲約100美元,漲勢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也由於短線的漲幅已經較大,預計金價可能需要一些整固以吸引新的買盤進場。LaSalle Futures Group資深市場策略師Charlie Nedoss表示,美元指數創下三年新低之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跌深反彈,預計金價也會因此稍微放緩漲勢。(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16 07:18:3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