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國假期休市 布蘭特原油站上70美元

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1月15日收盤上漲0.36美元或0.5%成為每桶70.23美元,續創三年以來新高。美國期貨市場週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休市一天,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台北時間1月16日電子盤最新報價上漲0.51美元或0.8%成為每桶64.81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1月12日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1月9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單較前週增加5.4%至657,590口,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1月1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5座至939座;主要用於頁岩油氣開採的水平探勘井數量則是較前週增加7座至805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0座至752座,創下4個月來新高,相比去年8月11日當週為創下逾兩年新高的768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187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0座。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增加了230座,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增加了51座;水平探勘井數量年增268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2座至452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121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新墨西哥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81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5座至61座,北達科他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45座。其中,盤據西德州與新墨西哥州東南部的二疊紀盆地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3座至403座。

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包括大陸資源(Continental Resources)和康休資源(Concho Resources)等公司表示,受到油價上漲的激勵,2018年將繼續擴大產量,基本目標增幅都超過25%。根據已經公佈2018年生產計劃的公司信息,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將會加大30%~35%的原油開採支出;也由於部分公司已經通過避險對沖了超過一半的產量,未來價格即便有所波動,對其影響有限。根據美國能源部的預測,2018年美國原油日產量將達到一千萬桶,刷新美國歷年日均產量的新高。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bin Mohammed al-Mazroui)12日表示,油價上漲主因在於需求強勁增長,以及減產協議使得過剩供應下降,並非僅僅由於政治緊張情勢所致。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Fatih Birol)12日稱,油價上漲可能會鼓勵美國頁岩油生產商增加供應,但委內瑞拉今年產量可能進一步下降,因該國經濟危機影響生產。(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8-01-16 07:12:1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