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不振,澳幣、紐幣同創近四個月新高

美元委靡不振,加上原物料價格支撐,澳幣、紐幣周一雙雙來到四個月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11時45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35%、暫報0.7939,此為去年9月26日以來新高。

AxiTrader首席市場策略師麥肯納(Greg Mckenna)指出,花旗驚奇指數過去一個月往上竄升、來到2015年以來新高,澳幣沒有意外的也隨之走揚。(路透社)

期貨市場目前預期澳洲八月升息機率五五波,十二月才升息的機率則來到百分之百。無論如何,匯豐銀行(HSBC)日前表示,澳洲央行今年可能加入貨幣政策正常化的行列,澳幣前景看俏。

紐幣盤中同步走揚0.22%、暫報0.7274,此為去年九月下旬以來的新高。澳幣、紐幣都是商品貨幣,均受原物料價格牽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15 11:54: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