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興市場股票基金排名,陸股基金賺最兇

中國股票基金擊敗所有新興市場基金同業,勇奪去年的績效王,這多要歸功於MSCI明晟公司年中將大陸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指出,中國基金包辦新興股票基金排行榜前12名。印股基金上半年原緊追在後,但下半年就被陸股基金甩開。

平均來說,新興市場基金去年繳出29.2%的投資報酬率,為2016年13%的兩倍有餘,但對照MSCI新興市場股票指數全年大漲逾34%,仍差了一截。

陸股基金平均繳出近22%的投報率,港股基金與此同時更是大賺36%。

展望2018年,儘管基金經理人認為陸股基金很難複製去年績效,但多數維持樂觀態度,原因在於美國和緩升息不變,以及看好資金持續流入陸股。

根據另一家基金追蹤機構EPFR統計,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2017全年湧進838億美元,遠高於去年流進量。除此之外,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全年流進803億美元,不僅遠高於去年流進376億美元,且是歷史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8-01-12 09:36:3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