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美國今年僅升息2次,新興亞幣看偏多


匯豐私人銀行今(12)日舉行2018年投資展望,在匯率走勢方面,匯豐表示,預估聯準會今年僅會升息2次,並
認為2018年美元相對環球貨幣為中性,但看待新興亞洲和新興市場兌美元為偏多,尤其看好印尼、印度、巴西、挪威等貨幣。

匯豐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兼投資策略及諮詢業務亞洲區主管范卓雲表示,看好2018年新興亞洲貨幣前景,雖然美國處於升息周期,一般投資人會認為升息效應將使美元走強,但匯豐預期,因亞洲結構性增長的強力支撐,加上亞洲出口表現受到環球經濟復甦、以及中國經濟成長的支撐,因此對於新興亞洲貨幣仍看多。

她進一步指出,匯豐預期2018年美國聯準會將升息兩次,分別在3月和9月,次數將低於聯準會官員日前暗示的3次,而其他成熟市場國家也會升息,整體來說,匯豐2018年看待美元相對環球貨幣為中性,惟新興亞洲和新興市場貨幣兌美元為偏多。

她並指出,新興亞洲貨幣中,匯豐2018年尤其看好印度、印尼,其餘新興亞幣則預期表現將較平穩,另外也看好巴西、澳洲、紐西蘭、挪威貨幣;至於人民幣,匯豐也認為2018年表現會較平穩,預估美元兌人民幣匯價年底為6.6;另外,她也預期歐元匯率會較平穩,預估年底兌美元匯率為1.20

MoneyDJ 新聞 2018-01-12 13:13:43 記者陳怡潔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