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2017營收年增率腰斬,盪四年新低

又到了年末陸企檢討業績的時候,中國通訊設備廠華為執行長胡厚崑(Ken Hu),周五透過官方微博帳號對公司員工發佈訊息表示,華為2017全年營收規模將來到人民幣六千億元(920.8億美元),年增率15%僅有去年32%的一半不到,為近四年最低水平。

華為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據胡厚崑表示,華為今年手機出貨量達1.53億支,全球市佔率突破一成。

市調機構IDC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全球手機市佔率達10.4%,僅落後第二名蘋果2個百分點。不過在追趕蘋果之際,華為犧牲手機毛利率,並拉低整體獲利表現,胡厚崑下令消費事業部門對此做改善。(路透社)

另外,華為在中國手機市場也面臨其它本土廠商的威脅。IDC數據顯示,華為第三季中國手機市佔率22.3%,OPPO以21.6%緊追在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29 14:37:2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