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 言之過早,美系外資看空瑞儀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瑞儀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看空背光模組廠瑞儀,認為 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貢獻言之過早,且 iPhone 與 iPad 背光模組面臨更急迫的挑戰,重申「減碼」評等及目標價 50 元。

瑞儀近期股價上揚,主因市場預期 Mini LED 將應用在蘋果 MacBook 系列筆電產品,可望推升瑞儀平均售價;然而,美系外資與瑞儀管理階層討論後,卻認為這樣的期望言之過早,原因之一是明年新款筆電設計幾乎都已定案,是否採用 Mini LED 的討論最快要等到 2018 年之後的下一代產品。

美系外資也指出,即使 Mini LED 未來有機會導入實際產品,但背光模組廠將扮演什麼角色還在未定之天。

美系外資認為,市場對瑞儀的樂觀預期仍言之過早,反觀 iPhone 與 iPad 背光模組的成長趨緩,可能是更急迫的挑戰;由於明年上半年恐缺乏 iPad 與 MacBook 新品貢獻,瑞儀營收表現可能受影響。

為反映瑞儀接獲蘋果 HomePod 智慧喇叭上蓋模組的組裝訂單,美系外資將瑞儀 2018 年、2019 年每股盈餘(EPS)預估值分別調高 3%、3% 至 5.8 元、4.6 元,但考量背光模組業務有雜音,重申「減碼」評等和目標價 50 元。

原文出處: Mini LED 言之過早,美系外資看空瑞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