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需求看俏!UACJ計畫興建鋁材新廠、擴產至4倍

日經新聞14日報導,日本鋁加工品大廠UACJ社長岡田滿和日本福井縣知事西川一誠會談時告知,因看好來自電動車(EV)等環保車款的需求將增加,因此計畫投下約160億日圓在福井縣(土反)井市現有廠區內興建車用鋁材新工廠,該座新廠預計於2018年1月動工。

報導指出,該座鋁材新廠年產能預估為10萬噸,將成為UACJ位於日本國內的最大規模車用鋁材據點,所生產的鋁材主要將供應日本國內需求,而該座新廠量產後,UACJ整體車用鋁材產能將擴增至現行的約4倍。

UACJ推估,2017年日本國內車用鋁材市場規模為4.7萬噸,預估2025年時將大幅擴增至27萬噸的規模。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9點10分為止,UACJ下跌0.49%至2,839日圓。

豐田汽車(Toyota)社長豐田章男12月13日表示,計畫在2030年將電動式車款(包含電動車EV、燃料電池車FCV、油電混合車HV和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佔全球新車銷售量比重提高至50%以上水準。具體來說,是計畫在2030年賣出550萬台電動式車款,其中EV/FCV為100萬台、HV/PHV為450萬台。豐田當前HV/PHV年銷售量為147萬台。

英國調查公司IHS Markit 10月10日發表預測報告指出,因歐洲柴油車銷售將減少、中國電動車(EV)銷售將大增,故預估2025年全球電動車(EV)/插電式油電混合車(PHV)年度銷售量將衝破1,000萬台大關、佔整體新車市場比重將升至約1成(9.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5 09:47:5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