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Vironment無人機打進亞馬遜、電動車充電產品夯

AeroVironment Inc.(無人機製造商)執行長Wahid Nawabi 14日在接受CNBC「Mad Money」節目主持人Jim Cramer專訪時透露,單價16,500美元的農業用自駕無人機(見圖)自12月14日起開始在亞馬遜網站上販售、上述價格包含一年份的決策支援分析軟體服務。Nawabi指出,使用者只要打開平板電腦、按下啟動鈕後就可以喝咖啡休息,無人機在自動垂直起飛後會進行水平飛行、隨後會自行飛回原點並自行降落。

Nawabi在訪談中還提到,AeroVironment也生產電動車充電產品、目前已和全球九家汽車大廠結盟,未來數年潛在營收上看數十億美元。

官網介紹資料顯示,這款名為「Quantix」的無人機在45分鐘的飛行時間內可飛400英畝、每小時巡航速度為40英里。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9月7日報導,奇異創投(GE Ventures)子公司Avitas Systems現在透過無人機或機器人,讓油管、電力線以及交通系統的檢查工作得以自動化。Avitas利用現成的Nvidia機器學習技術(DGX-1系統)來引導檢查流程、自動地從收集的影像數據中找出可能的異常之處。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AeroVironment(AVAV.US)14日下跌0.71%、收54.50美元;今年迄今大漲103.13%。

AeroVironment 14日盤後上漲1.83%至55.50美元。這檔股票的歷史盤中最高價出現在今年12月6日(58.23美元)。

AeroVironment 12月5日公佈的2018會計年度第2季(截至2017年10月28日為止)財報優於市場預期。AeroVironment當季無人機(註:正式名稱為「無人飛行系統(UAS)」)部門營收年增56.7%至6,398.8萬美元、毛利率自36.5%升至44.0%。

Nawabi 12月5日表示,美國陸軍在今年8月發布了年度優秀供應商激勵計劃排名,AeroVironment以小型無人機系統和戰術導彈系統業務的卓越表現獲得最高等級的肯定。

根據Glencore在12月12日公布的投影片資料,2020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預估將達210萬台、占當年度整體新車銷售比重僅有2%;2025年電動車銷售量預估將達1,010萬台、佔比跳升至10%;2030年將有3,170萬台新車是屬於電動車款、佔比進一步升至3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5 12:41:3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