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夯!南韓ICT出口創史上次高、半數銷往中國

記憶體需求帶旺,南韓資通訊科技(ICT)產品的出口金額,今年十一月創下史上第二高,並為連續第十二個月出現成長。

BusinessKorea、韓聯社報導,南韓科學與資訊科技未來規畫部(Ministry of Science ICT and Future Planning,MSIP)14日公布,十一月份ICT出口額年增25.9%、至186.2億美元,為有紀錄以來第二高,僅次於今年九月的192億美元。

當局表示,晶片、面板、電腦需求強健,抵銷了手機出口不振的衝擊。十一月手機和手機零件出口萎縮21.3%至19.3億美元。

半導體出口年增68.5%至97.6億美元,其中記憶體需求最強,出口額提高97.7%至68.8億美元。

面板出口年增1%至25.7億美元,和去年同期幾乎持平。電腦和電腦設備出口提高19.8%至9.1億美元。

南韓ICT產品銷往中國的出口額上揚28.2%至103.1億美元。中國是南韓ICT商品的最大買家,56.4%的南韓ICT商品均輸往中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5 11:14:05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