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超市Target併新創物流商,挑戰亞馬遜同日送貨

新零售戰火持續升溫,美國連鎖超商Target周三同意斥資5.5億美元,買下新創物流公司Shipt,將挑戰亞馬遜同日送貨服務。(路透社)

新零售整合線上、線下零售與物流,這筆全現金併購目的在強化Target物流實力,讓Target在客戶網路下單的同一天,有能力將雜貨或其它商品送到客戶府上,或鄰近的Target門市。

亞馬遜已在部份地區推出同日送貨到府服務,Target同業沃爾瑪(Wal-Mart),以及連鎖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也提供相同服務,顯示同日送貨已成為產業趨勢。

Target選擇併購不採結盟,如此才能作深度整合,完全掌握每個環節,這也凸顯Target對抗亞馬遜創新式破壞的態度極為積極,並獲投資人肯定。Target股價周三勁揚2.7%、來到62.6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14 14:22:2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