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明年續飆?外資:那指上看8千點、標普測試3千點

美股牛市未完待續,美銀美林預測,明年美股仍有兩位數漲幅,那斯達克指數將上看8,000點,標普指數有望測試3,000點大關。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美林技術研究分析師Stephen Suttmeier報告稱,那斯達克指數的月度半對數圖表,從2011年形成上升通道,圖表顯示那指明年初將測試7,460點,明年7、8月將升至8,000點(見此的圖二)。和13日收盤價的6,875.80點相比,還有16%上行空間。

Suttmeier表示,今年那指走勢類似2013年,明年會與2014年相仿,那指將「緊靠」著(hugged)通道的上緣。

不只如此,標普500指數在2014年上漲11%,他預測標普500明年走勢將類似2014年,明年上半將來到2,700~2,800點,明年底測試3,000點。若真的衝上3,000點,和13日收盤價相比,大約上漲13%。

不過Suttmeier警告,要是2018年殖利率曲線反轉,FED升息步伐又維持不變,美股可能轉跌。儘管如此,牛市的經濟衰退對股市殺傷力較小,大約下跌20%。熊市的經濟衰退,則可能讓股市暴跌4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4 12:11:37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