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陸經濟增長態勢可延續、明年GDP增速估6.6%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副總裁李秀軍於今(14)日在「穆迪-中誠信國際2018年信用展望會議」上表示,目前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態勢在明(2018)年將得以延續,預期明年中國經濟增速仍在6.6%左右。

穆迪表示,中國經濟穩步增長為全球經濟提供支撐,其迄今所實施的政策措施正在令經濟整體槓桿水準得到有效控制。2017年中國工業產值和零售總額走穩,尤其是國企表現較好,這與中國經濟增長展望保持一致。

從全球範圍來看,李秀軍指出,目前經濟增速足以維持較為穩定的槓桿率;預期全球公共債務水準仍將維持高檔,一般政府債務總額占全球GDP的比例是75%,而全球金融危機前為57%,預計明年公共債務變化不大;同時,許多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債務仍在上升,儘管經濟增長較快,但財政空間尚未建立;而印度、日本等國的財政空間有限。MoneyDJ 新聞 2017-12-14 12:57:3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