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企業盈利續成長,港股明年料延續上升趨勢

財新網報導,今(2017)年初至今,香港恒生指數已上漲逾三成,成為全球表現最好的市場之一。明(2018)年受惠於企業盈利繼續增長,預期港股仍有上漲空間;瑞信預估,港股將在明(2018)年延續升勢,預計投報率約為一成。

瑞信私人銀行大中華區股本研究部主管謝琳表示,在2017年港股逾三成的投資回報中,每股盈利增長幅度約15%,剩餘的部分多靠市場估值提升帶動,預計2018年港股的估值水準將與2017年持平。

瑞信資料顯示,恒指預期本益比已從2017年初的近11倍,提升至目前的約12.4倍,接近過去20年約13倍的平均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 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14 13:20:2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