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明年擬砸174億美元,衝刺OLED、自駕科技

LG集團明年計畫重砸19兆韓圜(174億美元)研發先進科技與添購生產設施,總投資規模較今年增加8%,重點將聚焦在自動駕駛、OLED面板與生物科技等最具發展潛力領域。

LG集團成員包含LG電子、化學廠LG Chem與面板廠LG Display等,資本支出明年至少占10兆韓圜,預估將招聘一萬名工程師與其它人員,藉以強化研發實力。(日經新聞)

上述資訊是由韓國策略與財政部長金東兗(Kim Dong-yeon)周二對外公開宣布,稍早前金東兗親身到訪LG公司,訊息是根據他當日所聞。LG集團隨後證實金東兗所言無誤,但未再透露更多詳細訊息。

日經新聞11月中旬報導指出,LG Display的OLED電視面板市佔率已超過九成,明年計畫進一步增加OLED電視面板產出六成,這將足以生產280萬台OLED電視。LG Display為擴充產能,將投資約4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13 08:07:4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