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挺新能源車發展,明年銷量估達100萬輛

大陸科技部今(13)日發文表示,大陸科技部部長萬鋼上週五(8日)會見來訪的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法提赫‧比羅爾(Fatih Birol)一行,雙方就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CEM)、電動汽車倡議及碳捕獲利用與封存等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萬鋼指出,IEA具備強大的資料收集和分析研究能力,可幫助CEM成員國更科學有效地推動各項倡議的落實。他並強調,科技部將大力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今(2017)年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將實現70萬輛的目標,預計明(2018)年該銷量將達到100萬輛。此外,科技部也致力於推動清潔能源作為主要能源,同時加強研究煤炭的減量化清潔高效利用以及碳捕獲利用與封存技術。

比羅爾則高度評價今年6月在北京成功舉行的第八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CEM8)。他指出,此次會議既反映了清潔能源轉型在全球範圍內蓬勃發展的現狀,也凸顯了中國大陸在此進程中的領導力,為後續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主辦國樹立了典範。他強調,中國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的快速發展已成為世界各國追隨的榜樣,IEA也願為各國實現清潔能源轉型提供持續支持。

MoneyDJ 新聞 2017-12-13 12:28:2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