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 Watch 3熱銷,台灣封測廠傳Q4營收大進補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九月新品發表會上曾說,蘋果錶Apple Watch已是全球最暢銷手錶,但蘋果顯然不以此為滿足。

最新第三代Apple Watch九月已經開賣,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引述供應鏈消息報導指出,Apple Watch 3明年預估出貨量將飆升兩成,來到2,300-2,500萬支,將再度改寫新高記錄,台灣供應商有望受惠,尤其是封測業者。

據報導,日月光子公司環旭電子(USI)11月營收跳增23.89%,成為4.83億美元,主要受惠Apple Watch 3晶片封測及系統級封裝(SiP)訂單的貢獻。消息指出日月光集團同時負責愛瘋與Apple Watch的封測代工,今年第四季營收被看好創史上新高。

市調機構IDC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來到660萬支, 蘋果Apple Watch系列出貨量占270萬支,市占率達 41%,遠遠領先第二名三星的10.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13 09:08:03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