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銀上修台灣今年GDP預估至2.3%,明年則維持2.2%

亞洲開發銀行(ADB)(13)日公布最新亞洲成長展望報告,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2%上修至2.3%、明(2018)年預估則維持2.2%,但仍為亞洲四小龍中最低。

亞銀在報告中指出,香港今年經濟成長預估由3.6%上修至3.7%,明年則維持3.2%;新加坡今年成長率由2.7%調高至3.2%,明年則由2.7%上修至2.9%;南韓今年由2.8%調高至3.1%,明年則由2.8%上修至3%

亞銀也將台灣今年成長率預估上修至2.3%,明年則維持2.2%。亞銀表示,上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主因是第三季電子產品和民間消費主導的出口表現,優於亞銀原先預期。

另外,亞銀指出,關於今年整體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成長率,從原先預估的5.9%上調至6%,原因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具有韌性,亞銀並維持明年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經濟成長率為5.8%

MoneyDJ 新聞 2017-12-13 16:48:1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