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股》本土法人撐盤,KOSPI收漲0.8%、電信股受寵

韓股周三靠著本土法人力抗外資調節賣壓,KOSPI指數以平盤開出,盤中漲幅逐漸放大,終場攀升0.79%。今年迄今,KOSPI指數累計漲幅達22%,本益比為12.1倍。

北韓核談出現轉圜空間,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願意在無預設條件的狀況下與北韓對話。對照此前美國要求北韓必須先廢核才願意上談判桌,此時的態度放軟許多。

韓圜盤中由貶轉升,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2時34分(GMT+8)止,韓圜升值0.22%、暫報1089.36兌換一美元。

據韓聯社報導,本土法人盤中買超韓股1,907.9億韓圜(1.75億美元),外資與散戶同期間賣超2,120億韓圜。

美國聯準會(FED)周三稍晚將公布最新貨幣決策,升息一碼已是市場共識,不過投資人更關心的是即將卸任的葉倫主席會後談話內容,因為這攸關明年升息節奏。

防禦型的電信類股獲投資人追捧,電信商LG Uplus跳漲4.7%、 SK電訊收高2.8%。

南韓政府當日就比特幣交易召開緊急會議,隨後又有消息傳出,政府擬提案讓合法虛擬貨幣交易所繼續經營,但考慮課徵資本利得稅。Vidente、Omnitel等比特幣概念股聞訊從大跌拉升到大漲至少8%。(路透社)

大型權值股三星電子、SK海力士均下挫至少1.3個百分點,儘管如此,三星受惠於記憶體需求強勁,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仍有42%,海力士年線漲幅更高達71%。不過由於記憶體產業即將進入淡季,從近期股價回檔可知,記憶體製造商似乎開始感受到降價壓力。MoneyDJ 新聞 2017-12-13 14:39: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