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強攻智慧家電!累銷拚3年內增加至100倍

產經新聞、日經新聞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11日宣布,可連接網路、使用人工智慧(AI)服務的「智慧家電(AIoT家電)」日本國內累計銷售量(累計生產量)計畫在2019年度結束前(2020年3月底前)擴增至300萬的水準、將達2016年度末(累計銷售量約3萬台)的100倍(即累銷要在3年內增至百倍)。夏普統籌家電事業的常務執行幹部沖津雅浩於1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發表上述計畫。

夏普於2012年開賣搭載AI的掃地機器人等產品,今後將以空調、冰箱、烹飪家電品牌「HEALSIO」為中心擴增新產品及服務陣容,且也將讓智慧家電產品支援亞馬遜(Amazon)等廠商相繼推出的智慧音箱(AI音箱)、加快普及速度。

夏普計劃於2019年度將智慧家電佔日本國內整體白色家電銷售量比重提高至3成,且今後夏普也將開拓中國、印度等海外市場的白色家電銷售,目標在2019年度將整體白色家電的海外銷售比重自2016年度的45%提高至60%的水準。

夏普於1957年開始生產冰箱、吸塵器、洗衣機產品,今年(2017年)是夏普進軍白色家電市場的第60周年。

夏普並於11日宣布,旗下冰箱產品全球累計產量於2017年12月達到6,000萬台大關。夏普冰箱全球累計產量於2007年突破3,000萬台、之後歷時10年時間就將累計產量增加一倍。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夏普11日大漲1.75%,收3,775日圓,今年迄今漲幅達39.8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12 07:32:39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