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再添利多,川普擴大基礎建設傳明年一月出台

繼稅改後,最新消息傳出美國白宮已準備好在明年一月端出另一項重大基礎建設計畫。

醫改、巨幅減稅與大規模基礎建設並列川普總統選前三大政見,儘管基礎建設在川普上台一年後才出台,但如果能順利推動,對美國明年經濟展望仍是利多。

值得注意的是明年是美國選舉年,通過重大法案的難度將提高,儘管如此,據道瓊社報導,主導基礎建設計畫的川普政策顧問似乎相當有自信,認為能獲取足夠的民意支持。

報導指出,川普擴大公共建設計畫已進入收尾階段,估計將從聯邦預算中挪出至少兩千億美元,由於這意謂著其它支出可能受排擠,站在對立面的民主黨議員對此已表示不能苟同,他們希望直接增加支出,而不是挖東強補西強,但如此一來,厭惡赤字的共和黨議員則會有意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11 07:35: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