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大陸銅進口增長 LME基本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2月8日多數上漲,受美國就業報告較佳,以及大陸銅進口增長的激勵。期銅上漲0.1%,報每噸6,571美元。期鋁上漲0.1%,報每噸2,011美元。期鉛上漲0.6%,報每噸2,448美元。期鋅下跌0.2%,報每噸3,083美元。期錫上漲0.1%,報每噸19,450美元。期鎳下跌0.9%,收報每噸10,950美元。週線銅鋁鉛鋅錫鎳分別下跌3.8%、3.1%、3.8%、5.1%、0.03%、3%。

中國海關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大陸11月銅進口量為47萬噸,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別增加42%與24%。大陸第二大銅生產商銅陵有色的商務部副部長Wang Guojian表示,因政府控制冬季污染,銅陵有色位於安徽省銅陵市主要生產基地年約80萬噸的粗煉產能已關閉了20-30%。

媒體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明年1月初推出基建計劃。川普競選期間承諾在美國進行大規模的建設,改善美國的機場、鐵路、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今年2月,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在首次國會演講中表示,將向國會要求1兆美元的基建支出,以替換美國的基礎設施,重點有道路、橋梁、隧道、機場和鐵路等。

美國聯邦公路管理局統計,修理和改善公路和橋梁要花費的金額高達8360億美元,另外,還要花費900億美元改善公共交通系統。有機構估計,到2025年,美國需要支出4.5兆美元來改善國家的道路、橋梁、水壩、機場、學校等設施狀況。

南非統計局公佈,2017年10月,南非礦業生產年增5.2%,相比前月為年減0.3%,主要受到鐵礦石與煤產量增加的帶動,鉑族金屬產量也有增長,但黃金產量則是下滑。以實際產量計算的礦業生產指數,10月份來到103.8。南非統計局並未公佈實際的礦產產量。

南非統計局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10月鉑族金屬的產量年增2.7%,貢獻礦業生產0.6個百分點的漲幅;鐵礦石產量年增17.9%,貢獻礦業生產2.4個百分點的漲幅;煤礦產量年增6%,貢獻礦業生產1.5個百分點的漲幅;錳礦產量年增20.4%,貢獻礦業生產0.7個百分點的漲幅;鉻礦產量年增8.3%,貢獻礦業生產0.3個百分點的漲幅。黃金產量年減0.9%,貢獻礦業生產0.1個百分點的跌幅;鎳礦產量年減15.1%,貢獻礦業生產0.2個百分點的跌幅。

南非第三季經濟增長達到2.0%,主要受到農林漁業增長44%,貢獻GDP 0.9個百分點漲幅的影響;第三季礦業生產也增長6.6%,貢獻GDP 0.5個百分點的漲幅;製造業增長4.3%,也貢獻GDP 0.5個百分點的漲幅。(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12-11 07:18: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