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情勢日益緊繃!高盛:持續關注日本國防股

韓聯社6日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下週三(12月13日)進行首度的訪華行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高峰會。青瓦台發言人Park Soo-hyun 6日表示,文在寅將會與中方討論和平解決北韓核武議題的方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6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中方期待文在寅此次的國事訪問能推動中韓關係改善發展、增進雙方在朝鮮半島等問題上的溝通協調發揮積極作用。

當媒體記者就《吉林日報》6日整版刊登核武器防護常識(見圖)提問,耿爽不願直接回答、只說記者也應該關注中國其他省市自治區媒體的報導。

Thomson Reuters 7日引述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北韓外交部6日晚間表示,美國、南韓所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以及美國威脅將對平壤採取先發制人攻勢已讓朝鮮半島戰爭成為無可避免的既定事實。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HR McMaster上週末表示、與北韓開戰的機率呈現逐日升高。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Lindsey Graham 12月3日以衝突日益逼近為由、呼籲五角大廈開始協助美國駐軍眷屬撤出南韓。

日經亞洲評論6日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11月發表報告表示2018年將會持續關注日本國防類股。這篇報導列舉的日本主要國防股包括: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NEC、Fujitsu、Mitsubishi Electric、IHI、Komatsu、Subaru、Japan Steel Works、Daikin Industries、GS Yuasa、Shimadzu、Ishikawa Seisakusho、Hosoya Pyro-Engineering、Howa Machinery。

美國財政部11月13日公佈,2017年10月國防部軍事計畫支出年增15.1%至570.41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SPDR S&P航天與國防ETF(XAR.US)12月6日上漲1.04%、收81.33美元;今年迄今上漲28.3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07 12:58:11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