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DRAM廠Q3營收季增逾三成,後勢不看淡

IHS Markit最新資料顯示,第三季全球DRAM產值估計達197億美元,較前季跳增35%,且是史上新高。

韓國DRAM雙雄第三季持續稱霸全球,三星DRAM營收占全球份額44.5%,SK海力士占27.9%,兩廠市佔率合計來到72.4%。

第三大廠美光同期間DRAM營收市占達22.9%,台廠南亞科則為2.2%。

在NAND記憶體方面,三星市占逼近四成(39%),東芝、Western Digital各為16.8%與15.1%,SK海力士和美光都在一成左右。

華爾街投行摩根士丹利(簡稱大摩)日前發佈報告警告,半導體超級循環即將告終,引發科技股資金出逃。產業觀察家對此持反對意見,認為在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產品擴充的加持下,晶片需求也將持續增加。(韓聯社)

金融資訊服務公司FnGuide彙整資料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三星第四季獲利有望再創新高,營業利潤預估來到16.3兆韓圜,或相當於14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77.2%。

晶片部門預估貢獻三星營業利潤10兆韓圜,將連續第四季推升獲利成長。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7日13時48分(GMT+8)止,三星盤中止跌走揚1.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2-07 14:09:3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