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龍頭房企前11月銷售額逾1.5兆RMB,超越去年全年

陸媒報導,截至昨(5)日,大陸9家房地產企業(含中國恆大、万科A等龍頭房企)公佈今(2017)年前11個月的銷售情況,銷售額達1兆5,395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比2016年前11個月,9家房地產企業銷售額共增加5,000億元、年增50%。此外,龍頭房企前11個月銷售額已超越去年全年,預期今年銷售金額有機會創下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龍頭地產公司全年銷售額亮眼,但大陸房地產行業分化依然顯著,行業集中度進一步提升。市場人士認為,千億房企數量在2017年將超過15家,房地產企業依然有望出現收穫最豐收的一年。但同一時期,多家立足核心城市的上市房企營業收入和利潤率出現了雙下調,特別是北京、上海等地區,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從嚴的地區。

市場人士表示,一線城市房地產政策調控力道較大,基本全面收緊;但二三線城市前半年政策相對寬鬆,拿地也較容易,很多大型房企熱衷於在非一線城市拿地,這也是促進銷售的重要因素。

根據Wind數據顯示,截至12月5日,大陸64家房地產企業拿地總面積為1.3億平方米。其中,超過1,000萬平方米的有3家。具體來看,碧桂園共拿地2,315.6萬平方米、中國恆大共拿地1,411.5萬平方米、万科A共拿地1,330.28萬平方米。拿地面積排名前15的房地產企業佔全部拿地總面積的76.58%。

MoneyDJ 新聞 2017-12-06 10:33:0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