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月登場 童子賢:AI和智慧城市考驗政府民間合作

台灣最大消費性電子展資訊月今(6)日開跑,預估將吸引90萬至95萬人次參觀人潮,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在開幕典禮中指出,未來新科技包括人工智慧(AI)和智慧城市,都將考驗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共識。

2017資訊月以「用科技實現夢想 讓全民參與扎根」為主題登場,童子賢在開幕演說中指出,資訊月為國民資訊教育的成功場域,也是台灣資訊業蓬勃發展之堅強後盾,「人工智慧」、「數位金融」、「智慧城市」幾項新科技,期望在政府與民間一起努力,在政策制定、法規完備、制度鼓勵方面下功夫,使台灣資訊產業能更進一步加油。

童子賢進一步指出,近幾年蓬勃發展中的「人工智慧」、「數位金融」與「智慧城市」等重要新科技,都將會考驗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包含如何開放公共場域?如何規劃公共資源?以及如何修訂陳舊法規,這些制度進步與否、完備與否,都會影響資訊產業的下一步,未來的幾年,將會考驗產業、也會考驗政府。

MoneyDJ 新聞 2017-12-06 10:59:18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