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通滿一周年,交易金額累計近1.3兆RMB

自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通,一年來深港通運行平穩,截至今(2017)年12月4日累計交易金額1.29兆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深股通交易金額8,821.41億元,港股通交易金額4,126.35億元,近期深股通、港股通日均交易金額分別較開通時大幅提升。

深交所表示,深港通開通以來,已成為連接兩地資本市場與投資者的重要紐帶。深市創新型上市公司已成為獨特的資產類別,受到境外投資者認可,越來越多國際投資者希望通過投資深市上市公司搭乘中國經濟發展快車。

隨著深港通交易日益活躍、投資者參與度顯著提高,深港通對內地與香港市場的影響力也逐步增強。深交所統計數據顯示,深股通標的交易金額佔深市A股的比例由開通首月的0.28%提升至最近一個月的1.35%,港股通佔比也由開通首月的0.41%上升至最近一個月的1.9%。

另外,深港通開通一年,呈現跨境資金淨流入態勢,顯示出代表創新創業經濟的深市A股對海外投資者具吸引力。截至12月4日,深股通累計淨流入1487.63億元,港股通累計淨買入971.35億元,跨境資金淨流入516.28億元。

深交所表示,深股通參與主體多為境外機構投資者,以長期價值投資為主,具有較強的引領示範作用,在推動深市投資主體多元化和結構優化的同時,傳播價值投資理念,引領市場健康發展。統計數據顯示,一年來,境外機構參與了748次股東大會投票,涉及314家深市上市公司。

MoneyDJ 新聞 2017-12-06 10:22:31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