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業曙光漸露?全球有3成船東打算在1年內訂購新船

航運產業逐漸露出曙光,全球有3成船東都打算在未來12個月內訂購新船。

漢堡展覽會務(Hamburg Messe und Congress GmbH)在漢堡國際航運領航展(SMM Hamburg)上進行的業界調查顯示,在訪查過來自全球69國、超過2,500名高階主管的意見後發現,部分船東顯然相當看好產業未來前景,也更加願意投資。

根據調查,20%受訪的資深決策人士說,未來12個月他們「非常可能」(very likely)訂購新船,12%則說「有可能」(likely)。受訪者主要來自世界各地的船東公司、造船和航運相關供應商。

報告稱,調查結果顯示,航運業的景氣得分(依據船東、造船廠和供應商對前景的展望來計算)為33.2點,不如造船業的47.1點、供應鏈產業的61.9點。不過,調查結果依舊意外正面,顯示產業即將苦盡甘來。

報告並顯示,44%的受訪者認為,液態天然氣(LNG)船是考慮造船訂單時,首選的船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2-05 14:15:17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