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發表全球首款可執行深度學習的無線攝影機

亞馬遜雲端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Inc.;AWS)29日在「AWS Re:Invent」會議上發表5項新的機器學習服務以及一款專為開發商設計的深度學習無線攝影機「AWS DeepLens(見圖)」。

Amazon SageMaker是一項全方位管理服務,讓開發商與數據科學家能夠快速地建構、訓練、部署與管理自己的機器學習模型。

AWS DeepLens是全球第一款能夠執行即時電腦視覺模型的無線攝影機、客製化設計的硬體每秒可執行超過1千億次的運算,開發商可藉此取得機器學習的實作經驗。例如,AWS DeepLens可用來辨識汽車車牌上的車號、在觸發家庭自動化系統後隨即打開車庫大門。此外,AWS DeepLens也可在察覺家中小狗坐上沙發後、傳送簡訊給飼主。

AWS並且發表四項新的應用服務、讓開發商可以打造出模仿人類認知的應用:Amazon Transcribe可以將語音轉換為文字;Amazon Translate可以在不同語言間進行翻譯;Amazon Comprehend可以用來打造出理解自然語言的應用;Amazon Rekognition Video是一項可即時、批次分析影片的電腦視覺服務。

AWS指出,目前已有NFL、Intuit、Thomson Reuters、DigitalGlobe、Hotels.com、ZipRecruiter、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Motorola Solutions、Infor、Elementum、iSentia、RingDNA以及奧蘭多市(City of Orlando)使用上述新服務。

IDC 11月27日指出,2021年全球管理雲端服務支出預估將達628億美元、5年平均複合年增率(CAGR)逼近18%。

亞馬遜財報顯示,AWS第3季(截至2017年9月30日為止)淨銷售額年增41.9%至45.84億美元;營益年增36.0%至11.71億美元。作為對照,亞馬遜第3季整體淨銷售額年增34%至437億美元、營益年減40%至3.47億美元。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亞馬遜11月29日下跌2.71%、收1,161.27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54.86%。

亞馬遜11月29日盤後上漲0.06%至1,162.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11-30 11:25:46 記者賴宏昌 報導